广西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介绍

        2010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广西师范大学成为工商管理专业硕士——MBA培养单位。广西师范大学MBA学员最终可授予国家统一制发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证书(双证)。广西师范大学MBA以“忠恕、睿智、执着、勤勉、专业、精准”为人才培养理念,注重汲取经济学、金融学以及文史哲等人文社会学科的资源优势,将其融入MBA课程体系和培养过程中;注重培养学员的人文道德、国学修养、社会责任等,开拓学员的观察视野,优化学员的知识结构;在培养企业家和业界精英实战知识技能的同时提升人文素养,全面授受创新创业勇气、人文关怀和社会责任的熏陶;努力探索有特色的MBA品牌发展之道。

        广西师范大学MBA教育坚持走开放式办学之路,充分学习、借鉴国内外MBA教育的先进培养经验,组织MBA管理团队赴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南京大学商学院等名校商学院取经。走出去、请进来,与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艾默里大学、奥本大学、佩伯代因大学;英国牛津大学、利物浦大学、切斯特大学;法国里尔商学院等国际著名学府开展MBA教育合作与交流。扬长补短、取其精华、少走弯路,凸显后发优势。我们确立了转变教育理念、创新管理模式、改革管理体制、提高培养质量的指导思想,尽管广西师范大学MBA教育起步较晚,但我们已经站在较高的起点上稳健前行。

        广西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设在经济管理学院,统筹负责MBA教学和培养工作。中心主要工作是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以便为MBA学员和校友提供精致而全面的管理服务。中心以“精细化管理、规范化运作、专业化服务、个性化培养”为工作原则,以学校深厚的人文积淀作为MBA教育服务的基础,把握全球化发展趋势,贴近中国管理实践,坚持国际化和本土化相结合的办学思路,将全球最新的管理理念与本土管理实践相结合,为MBA学员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管理教育服务,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与全球战略思维,并熟悉本土管理实践的优秀企业家和业界精英,努力将我校MBA教育打造成为有特色、高水平、西部一流的MBA品牌。


———————————————————————————————————————————————


项目愿景

        打造有特色、高水平、西部一流的MBA品牌。


项目宗旨

        学有所成用,学以致用。一切为了学员的成才、成功、成长。


项目使命

        根植广西、面向全国、辐射东南亚,着力培养优秀企业家和业界精英,为社会创造价值,精进社会福祉,推动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


项目价值观

        至诚守信,和而不同


培养目标

        努力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与全球战略思维、具有优秀职业操守与强烈社会责任感、富有创新创业精神、善于沟通与合作、具有宽厚知识基础、高素质、强能力的优秀企业家和业界精英。


办学理念

        忠恕、睿智、执着、勤勉、专业、精准


办学方针

        以“国际视野、区域特色、本土案例”为办学思路,内外结合,知行合一,开拓创新,凸显优势,强化特色,打造品牌,注重能力。


办学特色

        注重MBA教育的细节管理,从招生、培养到学员的职业规划、创业指导,铢积寸累打造特色和品牌,认真从每一个环节着手,提高MBA教育的品牌价值,进而以此为新亮点,提升学校的品牌价值。


———————————————————————————————————————————————


广西师大MBA大事记

——   2010年      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广西师范大学成为工商管理专业硕士——MBA培养单位。

——   2021年      招收第一届MBA学员,共96人。

——   2016年      顺利通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4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

——   2017年      招收第一届非全日制MBA学员,共171人。

——   2021年      招收第一届非全日制MBA东盟方向学员,共50人。

——   2023年      将招收第一届非全日制专精特新班学员......


———————————————————————————————————————————————


广西师大MBA教育中心成员


MBA教育中心主任:陆奇岸


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分管招生工作:陆  琳


MBA教育中心分管教学及日常管理事务:张学龙


MBA教育中心辅导员:李  玫


MBA教育中心教学秘书:夏培杰


MBA教育中心工作人员:文晓林、蒋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