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张玉利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171029日上午,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玉利教授应邀到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做题为《专注、特色与贡献——教学科研工作的体会与分享》的讲座,经济管理学院60余名研究生师生参加,讲座在育才校区第二文科综合楼南楼910举行。

 

张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是创业管理。讲座中,张教授首先以创业类图书《异类》为起点,与我们一起分享了这本书的核心观点,给我们介绍了所要培养的逻辑分析能力、发散性思维、实践智慧。然后引出自己的介绍,把自己所做的科研项目、出版的《创业管理》教材、自己教管理学课程和写论文的过程展示给我们看,告诉我们一定要专注并以问题为导向进行教学和科研,同时一定要找出自己的特色,发挥专长,做出贡献,这样才能成就出有影响力的东西。最后,张教授以创业为例,让我们知道工作一定要学会积累。

 

张教授讲座引人思考,同学们积极提问,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张玉利教授师大之行,是给我们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予启迪之行。

张玉利教授在讲课

师生合影

 我院部分教师与张玉利教授亲切合影